close

image

 

2015/12/9更新:2016度的打工度假申請辦法已在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網頁公告了連結 另外也有公告明年簽證申請時間是從1/4(周一)開始!大家要加緊腳步了剩不到一個月囉

 

 2015/10/23更新:2016年1月1日起打工度假名額增至600人,其他相關辦理資料將在12月初旬於駐台韓國代表部網站公布!!

相關新聞: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1022004... 韓國代表部公告:http://taiwan.mofa.go.kr/worldlanguage/asia/taiwan...

 

2015/01/06更新:2015年度的申請具備文件之第十條改為在韓停留期間之海外保險證明書 。

據網友實際申請經驗之表示,如果本身就有終身險或是海外醫療險..等等的可以提出保險證明書或是最近的繳款紀錄即可,如果本身沒有任何有關海外的保險的話記得去申辦,保期至少要是打工度假一年期間(或以上)為限!!

才開放申請的第2天人數已飆破140位了,大家抓緊時間前往辦理囉!! 힘!!!!!

 

2014/05/25更新:在這邊提醒大家,台灣2014韓國打工度假名額【400名/年】已於今年四月底全數申請額滿

尚未申請到的朋友請待下年度2015/1/5開放時再申請,如有其他更新資訊,請依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官方網站公布為主!

 

Hello大家~~~今天要來介紹韓國打工度假簽證申請辦法

去了韓國1.2.3.4次,安波決定在畢業這年直接出發常駐一年囉

這篇是我成功申請的經驗介紹~

雖然是年中才要出發,但是聽說最近越來越多人申請了

所以安波先申請起來安心用的

 

當然在出發前要對即將前往的國家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打工度假顧名思義在於邊打工邊度假

所以我認為這不一定會讓你荷包賺飽飽回來

但是絕對可以讓你有不一樣的視野觀,即使只是看看和你同年紀在不同國家生活的人有什麼差別

勇敢的擴大你的生活舒適圈吧! 也許真的是離開台灣才知道現在的自己已經是多幸福的了

(看完了褚士瑩的書得到好多力量和靈感)

好啦~話不多說趕快來介紹

 

首先呢 請先至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的網站上下載今年的簽證申請表格

目前是一年600位(18~30歲)的青年可以申請(滿31足歲前皆可申請)

簽證申請成功的一年內必須要到韓國入境

而一年簽證的有效期是從你到達韓國的那天開始算起

 

Documents Required 必備文件

- 簽證申請書
- 12個月以上效期護照, 護照影本
- 台灣身分證, 影本
- 2吋照片一張
- 戶籍謄本
- 在學證明書或最高學歷證明(正本)►影本也要一份,正本也須帶到現場查驗
- 無犯罪紀錄證明書
- 健康診斷書►請至公立醫院做健康檢查(漢生病檢查除外)
- 財力證明書(USD3000以上)
- 在韓國停留期間加入醫療保險之證明書
- 打工度假行程及計畫書

 

建議大家可以把所需的東西做一個List起來,這樣比較不會有東西遺漏

先跟大家說簽證申請最快的時程最少需要兩個禮拜

在這邊告訴大家我的申請步驟

 

行前小準備:(總共需影印及另準備的東西:大頭貼兩吋x3張、身分證影本x2、護照影本x2、畢業證書或在學證明書影本x1)

 

印下韓國代表部的健康檢查表帶去公立醫院做健康檢查(最複雜且耗時時間長的最先解決)

  • 由於我是住在台北,也並不是所有醫院都有做韓國打工度假的健檢,

  在你準備要去醫院前最好打電話確認過,以免像我一開始一樣白跑一趟.....

  台北的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仁愛院區、和平院區)都有在做(2吋大頭貼要兩張、護照影本一份)

  我自己是去中興院區,一開始很擔心,不過後來問了護理人員他說也有人來這邊做過

  所以就不擔心了,他也會一步一步指導你(仁愛跟和平也是韓國WH健檢很有經驗的醫院)

  在這邊特別提醒,韓國代表的表格裡面雖然有附:漢生病檢查項目,但記得要把這列刪掉,有特別註明說是不用做的!

  最後就也只有要做抽血跟X光檢查而已喔!(後來發現根本不用空腹做檢查,害我肚子餓死了哈哈)我在中興醫院的自費價格是:$1360

  其中大家都會遇到德國麻疹及麻疹的抗體問題,大家小時候可能都有打過,如果你還留有醫院當時給你的小黃卡的話

  記得一併帶去醫院給醫生確認!通常過了10年抗體就檢查不太到的樣子了,像我就補打了麻疹,費用多加了$560

  但如果你是適育年齡的女性,又有陰性反應證明必須要補打,就可以到任何一家衛生所(台北市改名為健康服務中心),免費接種

  不過我自己有疑慮是可能這樣打完還要再回醫院給醫生證明說我補打了,這要一來一回會浪費很多時間,所以我直接自費在醫院補打

  整個過程20分鐘做完檢查,等一個禮拜之後去拿報告就可以了!

 

到各地的戶政事務所申請個人戶籍謄本,中文版就可以(請帶身分證正本)

無犯罪紀錄證明書又稱良民證

  • 請到內政部警政署的網站作申請,我是申請有加英文姓名的版本,2.5個工作天後網站上會顯示可以領取

  在到你選擇的警政署機關領取(不是派出所喔!),並攜帶身分證影本護照影本作為檢查

  像我雖然住新北市,但其實台北市的警政署比較方便我領取,在領取的時候選擇你方便的地方就好,不一定要戶籍所在地

至你所使用的銀行申請財力證明書

  • 帶著你的存摺、身分證到銀行去,且我是申請英文版,各家的申請費用也都不一樣,只要最後有USD3000以上即可(台幣有10萬即可)

  不過這邊要特別注意的是,申請時的錢只會記錄到前一營業日的資料

  所以假設你是今天禮拜一要申請,那必須在上禮拜五前把錢存入,這樣才會有資料(當然如果你裡面本來就有10萬台幣的話就不用啦XD)

再來就是最簡單的簽證申請書及計畫書、醫療保險同意書的撰寫(2015年度已更改)

  • 簽證申請書就把該填的地方填妥,基本上都用英文書寫,除了台灣地址跟中文姓名用中文書寫沒關係

  只大概填了些基本資料就可以了,韓國代表部的辦公室也有範本參考!

image

 

  • 計畫書的話,我個人是用一張A4打了動機、目的及行程規劃這樣而已!

 

最後就是去拿體檢報告跟到韓國代表部去交資料了

 

地址 : 台北市 基隆路 一段 333號 1506室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
電話 : (02) 2758-8320∼5 (6號)
收件時間 : 09:00-12:00, 14:00-16:00

image

 把這一疊資料準備好統統交給辦事處人員,要一次就成功就可以不用來回跑了,畢竟辦公室有點遠(笑)

一個禮拜之後來取件就可以拉!!!!!!!!!(成功的挑眉) 

image

 

如果自己本人不方便去代表部領取的話,可以把收據給你的朋友請他代領

不過還是自己領最安心囉~ 

 

最後就只剩日期接近的時候,後續韓國當地準備了~好興奮

 

 

如果有問題的話,歡迎和安波一起討論囉

image

 

arrow
arrow

    Amb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