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韓國之後為了應付研究所課程、報告、發表比較少時間寫文

今天就來一個輕鬆小品,主要也針對在韓國生活的朋友們

分享我的生活小秘訣 希望對同是在韓國生活的朋友們有幫助囉

 

這次要分享的是韓國的會員卡多合一的app

第一次用是2014年剛來韓國的時候,那時好像是衝著top拍的廣告

直接怒下載來用!!

用了之後我就離不開它了,畢竟在韓國生活總是會被店員問到:請問有XXX會員卡嗎?

 

Syrup Wallet就是把韓國的會員卡全部集結在同個app裡

申請的方式也很簡單,只要按申請同意即可馬上發卡

程式的使用也很簡單,集點、消費一次完成

累積的點數可以當成現金,下次可以直接折抵

但是使用這個有個條件是

/

1.要有韓國電話號碼

2.要有韓國登錄證(即長期待在韓國的人),並且要跟電話號碼綁在一起,可做實名認證

/

不得不說韓國的認證制度真的很嚴格

比台灣麻煩100倍,台灣使用電話號碼不需確認是否是本人

但是在韓國加入網站會員都要確認電話號碼是不是本人的名字

除了輸入身分證字號還要收發簡訊

如果牽扯到銀行付款的還會打電話給你確認,然後設置密碼...

使用網路銀行也要下載個人認證書....等等

韓國的認證機制很複雜,但是反過來想就代表保安意識更高一些吧

離題了...現在馬上進入主題!

 

以我的iPhone下載示範的話

只要打syrup第一個就是

如果找不到的人可以把國家地區選成韓國就可以

下載之後打開程式,直接按시작하기

開始之後會要求你認證才可以開始使用,按"예"

雖然是不好的習慣,但是看到這個就是直接 전체동의(全部同意;最上面的) 給他按下去

然後可以選擇要電話號碼認證還是i-pin

我選電話號碼,然號第三行是填外國人登錄證號碼

選完電信、填完號碼收簡訊、填認證號碼即可

 打開之後會挑出很多推薦會員卡

但是有時候看了覺得很長一串我就會按X全部關掉

但有時候看到常去的店家就會申請會員卡

 在這很常有特價的東西

時不時進來看的話可以挖寶~

 

 從咖啡、電影票、食品都有優惠

(還記得我以前用的時候還沒這麼多)

也可以按右上角的쿠폰,然後定位可以看自己附近有什麼地方可以使用折價卷的店家!(大推)

再來以我常用的卡片來跟大家介紹

其實會員卡只要截圖下來的話也可以幾個人共用

店員通常看名字是外國人不太會唸出來,問是不是本人,因為也不知道怎麼唸XD

就是說不會確認是本人這樣~

只要打開APP給店員掃描就可以集點囉!

其實在韓國最常看到的就是CJ集團的店家了

打開사용처就可以一目了然哪些店家可以用

看電影或是Olive Young都是我常去的

結帳時就大方拿出來集點~~

 

再來是麵包迷很愛去paris bqguette的話一定要申請happy point

麵包買個幾次,集個點,下次就可以免費換白吐司XDD(早餐吃吐司所以買的)

是不是有賺到的感覺?平常消費累積之後可以再換東西

 

這些就是happy point可以集點的地方

再來的這個也很常用到 ok cashbag

集了幾千點,在網路上買東西給我全部抵光了

現在只剩20點XDD 

舉凡餐廳(T.G.I星期五)、麵包店、便利商店、自助餐(VIPS)、咖啡廳、電影院

文具店(教保文庫)、樂天遊樂園...等

數都數不完可以集點!這張卡真的很好用

另外像我常在Gmarket、옥션上買東西ok cashbag都可以折抵point

真的很方便!!

 

最後跟大家複習一下它的好處

/

申辦實體會員卡片的話錢包會被塞爆,另外韓國人士基本上不太用錢包

有錢包也只裝一張現金卡片,所以實體會員卡根本用不到

有這個app的話就只要帶手機出門就可以了!

另外每家集團的集點方式都不同,不一定是1塊=1點

但是我用完都會看一下這次新增幾點,發票上也會寫!

像是樂天超市、e-mart這種生活用品因為常買 金額高,所以不太可能1塊=1點

通常超市的點數會集得超~慢

不過積少成多聚沙成塔,我就慢慢集來用囉

/

這個程式因為需要實名認證,所以觀光客是無法申請來用的

但如果你有住在韓國的朋友,如果本人同意也可以借來用

通常旅客才是集點的大戶阿!買東西不手軟的

如果借給來韓國玩的朋友應該可以一下集很多XDD

 

如果大家還喜歡這種小撇步的話,下次再來分享囉

 

Syrup Wallet官網

 

更多韓國生活資訊都在FB粉絲專頁

AMB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