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因為是第四次去韓國,想要去一些不同的地方玩,看看別於首爾不同的風景

所以這次去韓國的時候去了江原道江陵市找在那邊讀書的韓國朋友玩

那今天就來介紹一下我去的方式,也是從首爾如何到郊外的方式喔! (之後也會介紹去了哪些景點~敬請期待囉)

 

除了有坐火車的方式,也有搭客運比較快速但椅子比較不舒服的方式(所以會比較便宜)

所以這天來到了東首爾綜合巴士客運站

地址:首爾市廣津區九宜洞546-1
電話:+82-2-446-8000
交通:首爾地鐵2號線江邊站4號出口

到了江邊站4號出來之後                                         過馬路走去對面

然後客運站的大門再向左邊走一點

image

 

 

 

或是跟著人群一起走(我去的那天是禮拜五,有好多穿著軍服的阿兵哥) 

image

 

因為單看建築物真的不知道哪裡像客運站,會以為是一般普通的大樓

後來到附近的咖啡廳買咖啡時,在側面拍得照,他有寫東首爾綜合巴士客運站

更確定我自己沒走錯(第一次要坐客運離開首爾比較擔心哈哈) 

 

我這次是要去江陵,要在大廳的一樓市外巴士客運站搭車

而一樓買票的目的地也分為

京畿道 利川、麗州、平澤等
江原道 束草、江陵、三陟等
忠清道 公州、忠州、清州等
慶尚道 晋州、慶州、浦項等
全羅道 郡山、順天、珍道等

如果比較不會韓文的朋友建議在去之前,先把目的地的韓文字抄起來

這樣要查車班時刻或是買票時就比較不會搞混! 而江陵的韓文是강릉

image

 

進來之後左邊有查車班時刻的機器,把你記好的目的地輸入到機器裡

查好時刻再到圖片的右手邊買票 

image

 

而在這張照片大家統一看向的那個白色的地方是車費表

可以比較一下你剛剛抄起來的車班時刻跟你要去的目的地的車費是不是對的!

(上面也有中英韓字的對照喔)

再來就是跟櫃台買票,如果他不會說英文就把你寫起來的資訊給他看

跟他說你要買幾張這樣就OK囉! 

image

 

車費單趟是14600,約為台幣$420(好貴阿不過旁邊的cgv那個是可以看電影減一千韓元的折價券)

行車時間約為兩個半小時,所以務必吃飽或是買好東西上車吃

也記得上車前一定要先上廁所喔! 因為有些班次是不會停休息站的!!!!(切記)

最右邊的地方有寫Platform就是你搭車的月台口

到了之後再看一下車上面寫的目的地確認一下,

上車前司機也會再幫你確認一次

image

 

我坐的這班車有停靠「一次」平昌的休息站,之後真的大約是兩個半小時後抵達

P.S 我回程是禮拜六的晚上我居然坐了3小時多一點才回到首爾!!!!!!!!(好像有小繞路,加上下班時車大塞車)

而且回程車上的暖氣悶到我要喊救命了.......

我坐的是一般車種,四人一排

image

 

 

再來我另外要說的在東首爾綜合巴士客運站

2樓是高速巴士客運站,設有部分城市的高速巴士售票處,但相比江南的高速巴士客運站,這裡的路線較少!

▲前往2樓高速巴士客運站售票處的標示                           ▲列有目的地和車程時間資料的車費表

 

在這邊搭的路線只有到下面這幾個

全羅道 全州、光州等
江原道 束草、江陵、三陟等
忠清道 大田、清州等
慶尚道 釜山、大邱、晋州等

如果要去其他的可以到江南那附近的高速巴士客運站搭車喔!

這邊車程會比較快,車子比較寬敞,但相對的也會比較貴喔!!!!

當然在去之前,先上https://www.ti21.co.kr/查好時刻表就不會錯了喔

 

 

之後會介紹我的江陵兩天一夜遊記,體驗到跟在首爾非常不一樣的感覺

那就請大家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Amb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