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02015214-2035076190812545275.jpg

/

Hello 今天要來介紹我正在就讀的韓國研究所的申請過程

當初我再找我們學校的資料的時候真的少之又少,

後來很幸運地可以錄取這間學校,正式成為這間學校的一員

我們學校的正式名稱是

한국학중앙연구원 한국학대학원

(The Graduate School of Korean Studies)

(The Academy of Korean Studies)

http://www.aks.ac.kr/univ/index.do

就是隸屬於韓國學中央研究院下的研究所!

我們學校只有研究所(碩、博士)沒有大學部(학사; 학부)

校園的氣氛也給人就是研究的氣氛(因為是研究院^^;)

/

學校位於首爾下面的城南市-盆堂區 板橋(跟台灣的板橋是一樣的名字 沒有看錯:P)

如果要到首爾區要坐長途巴士,到江南約40分鐘,明洞/鍾路約1~1.5小時

可以非常明確的告訴大家學校的交通不是那麼方便

我們學校也位在公車的末站,出來有些餐廳,但是這邊是韓國的豪宅區

物價並沒有想像中那麼便宜!

不過還是可以自己煮飯來省錢,搭一般公車3分鐘可到附近的居民中心小超市

20分鐘可以到現代百貨、樂天超市

/

聽說1980年那時候朴正熙看了在台灣的中央研究院之後,

建立了這所韓國學研究院。

顧名思義,我們學校的研究領域就是有關韓國學的一切

未命名.png

(出處:韓國學研究所中文版網站)

碩士有四個學部,博士有三個學部

雖然是中文版網站,但是看似沒有在更新

而且有些內容是英文有些內容是日文Q_Q 大家就加減看一下吧

如果要看更詳細的資訊可以看我貼在上面的韓文版網站

/

未命名-2.png

(出處:韓國學研究所網站)

我們學校的主旨在於推廣韓國學到世界各地,所以除了韓國學生

也有很多外國人,重點是**外國人學費全免**

並且給予入學成績優秀的學生每個月的獎學金(韓幣75萬元)支援

(入學後學期平均成績不達標時,將會取消獎學金資格)

另外可以用低廉的價格申請學校的宿舍

聽說以前真的很少很少人知道這間學校,但是近年來韓流盛行,目前學校的外國學生已經快達1/2的比例了

學校在每年秋季/春季都會招收新生,

春季(3月)入學是招韓國/外國學生

秋季(9月)只招收外國學生

目前也正在招收2017年第一學期的學生

(招生簡章請點我)

14716055_1358910760787732_9036928196707058115_n.jpg

14590502_1358910790787729_7516238510656784459_n.jpg

進去之後可以下載簡章

第一階段 書面審查

第二階段 面試(面對面 or skype線上面試)

通常申請韓國學校需要的基本資料有,最終學歷畢業證書(英文版)

我們學校還要大學教授的推薦信(兩封),

自我介紹書 & 研究計劃書

除了推薦函的樣式要在學校網站下載之外,其他的自介跟研究計畫書沒有限定格式(但有限定頁數)

詳細的內容可以點進報名簡章裡面看

還有外國人的話都會需要topik成績,我們學校四級以上可以申請

但是當然是級數越高越容易錄取

/

第一階段就是在申請截止日前把資料寄到學校

如果你本人是在台灣的話,我記得國際郵件是算在截止日前的郵戳都可以認可

但是我自己申請時是算好國際郵件的配送時間,在截止日期前送到

另外因為我本身大學不是學韓文科系,可是我想要證明我的韓文實力

我念韓國語學堂畢業之後,其中一封推薦函我是請語學堂老師幫我寫的

(這部分有些問過研究所,他們說可以所以才請語學堂老師寫的)

如果是台灣的教授的話就要用英文寫,當然如果是韓文科系的教授的話可以用韓文!

/

第一階段過的話,學校網站會公布面試名單

根據第一階段交資料時也會提到學生本人在韓國還是國外

如果在國外的話就是透過線上skype面試,事先先加入學校skype的帳號

然後每個學生都會有一個面試時間,時間到了教授會打電話給你

我覺得線上面試的好處就是沒那麼緊張(然後下半身衣服可以亂穿XD)

最重要的是可以偷看一下自己在準備面試時的小抄

面試完之後就是等著放榜囉~

放榜後學校會寄來入學通知書,上面也會一併記載有沒有被選成獎學金學生!

然後根據信件的內容回復入學意願&宿舍申請意願

之後學校會寄ems給你可以去申請D2學生簽證

台灣的D2學生簽是一次給兩年,畢業之前不用延簽

但是延畢的話就需要(雖然這還是很遙遠的話題^^;)

像我的護照剩一年就要到期,我為了方便,不想中間護照到期還要換護照

簽證資料也要更改,所以我就在申請學生簽之前換了新護照才去申請簽證

/

想到可能會有人問面試問題,其實每個科系都不一樣我也不知道其他系所的教授都問什麼

我們教育系的教授大概就是問為什麼會想來韓國學研究所

最近有沒有對教育方面感興趣的話題...之類的

通常不會問到太學術的問題,因為我也不是本科生,所以面試前很擔心(我大學是念國際商務)

但還好面試過程就像跟教授在聊天一樣

大概10分鐘就結束了,面試時間也不常,要在這10分鐘內展現自己的能力的話

必須事前要有準備&問題演練

IMG_5822.JPG

/

最後,可能會有人問說:你覺得去韓國念研究所值得嗎?

我想說的是,每個人的目標和念研究所的目的都不一樣

我是想要讓我的韓文更上一層樓,學到不只是日常生活中會用到的會話技巧跟知識

同時也不想花大把的金錢在學費上,所以我來了這裡

如果你是幻想韓劇裡學校的場景跟超帥的學長、豐富的校園生活的話

你來這裡會後悔!

決定要來的話我奉勸要做好就只是來研究韓國文化跟訓練語言的心理準備

畢竟到一個不是自己的國家,上課也不是用自己的母語

重要的是親朋好友都不在身邊,要這樣熬過兩年

可能有的人覺得生活豐富有趣,有些人會覺得枯燥乏味又孤單

但是事前想好自己來這的理由的話,比較容易找到出口

不管怎麼樣,來這的話只少語言上會有很大的收穫

IMG_5965.JPG

/

歡迎大家來跟我當同學^_^

有問題的話,因為部落格不常進來回覆留言

所以請用Line的提問或是透過粉絲專頁來發問哦!

下次有機會的話會再寫我的研究所生活日記~

想看韓國日常生活的話可以看韓國留學 // 7, 8月 日常

/

 

Line@即時提問:@dhy8522q (記得要在前面加@才找得到哦!)

▼▼更多韓國生活資訊都在FB粉絲專頁

AMBERCOM

arrow
arrow

    Amb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