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這篇本次KM特派員的第四篇文章要來介紹一下好吃的了

真的是太煎熬了,邊寫就會邊想起它的美味阿~~~~~~(瘋狂分泌唾液)

這次要介紹的是好吃好逛又好玩的梨大/新村站美食那就是孔陵一隻雞

(這家店是在梨大和新村站的中間,但我是從梨大過去,所以附上的是我自己拍攝的路線圖)

講到韓國大家一定會想到蔘雞湯,這次介紹的是有別於蔘雞湯的味道

比較一般傳統的雞湯,但還是跟台灣的味道不太一樣!

雖然說響噹噹的陳玉華奶奶一隻雞也是很有名

但是我覺得梨大站這裡逛街更方便(因為東大門越來越貴了ㅠㅠ)

誰知道這家孔陵一隻雞,不吃還好,一吃就想成主顧!!!!!!!

我有預感等我以後如果long stay韓國會很常去吃

而且在所有的肉類裡面我最愛的就是雞肉,像是韓國人常吃的辣炒雞排也是我的最愛(五年來不變的愛)

這個國家真的是太適合我拉~~有各式各樣烹煮的雞料理

 

好了前言結束快點來跟你們說怎麼走吧

我想你們這麼厲害跟你們說是地鐵2號線(綠色)的梨大站,不用附地鐵圖你們一定知道在哪(完全偷懶XD)

image

▲到了梨大站,從二號出口上來直行至第一個巷子左轉(橘色線)

當然你們要從一號出來我也是不反對的喔 這家有名到地圖直接幫你標示店家名稱了!!!

image

▲完全不要懷疑的一直直走

 

image

▲約莫從地鐵站出來的7分鐘可以走到,不要懷疑的直直前進吧

 

image

 

到了到了공릉 닭한마리 孔陵一隻雞!!!!!

 

image

 

我們去的那天約莫是下午兩點,準備興奮的迎接我們一天中的第一餐!!!!!

 

 

 

進來之後,阿珠媽看我們只有兩個女生,就直接問說:一隻雞嗎? (一隻雞就是店名的닭한마리)

我們就直接回答是,所以也沒拿到菜單(結果我也忘記拍牆上的菜單了)

image

 

雖然接近兩點了,但店內還是2/3的坐滿 

image

 

這間店算是繼陳玉華奶奶一隻雞的後起之秀,以前是韓國人認證的美味雞湯

最近也被觀光客佔據了,店內除了我們兩個台灣人,還有日本人~

不過還是韓國人居多哦

image

 

大約坐下來不到五分鐘,雞就直接上桌拉~~~~~~(又是狂分泌唾液中....)

然後阿珠媽手腳俐落地幫你把雞剪成一塊一塊,感覺剪刀很好用的樣子XD

image

 

最後連小菜也上桌了,阿珠媽幫你剪完之後會跟你說15分鐘之後才可以吃,要等雞肉煮得入味

一定要乖乖聽話喔 鍋子裡面的料有雞、香菇、蔥和年糕

 

image

▲從上面依序下來是,高麗菜絲➦水泡菜➦辣椒➦特殊辣醬

泡菜不會很韓式,感覺有點像四川泡菜,酸味比較多一點

但是真的非常開胃!!!!!! 再來那個綠辣椒不管在哪都可以看見它的身影(上次在新村吃站著吃烤肉的時候也有介紹到)

幾乎沒什麼辣味,然後會搭配它右邊的醬料吃,吃起來脆脆又有點說不出來的辣味(?)但也不是很辣

我本人比較不習慣這樣的吃法,所以還是只吃了一口就放棄

至於最下面的特殊醬料等等會介紹~不要急,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在這15分鐘裡也不是白等的,先來看個影片預告一下

 

 

image

 

等15分鐘一到迫不及待的撈雞肉來吃了,在這途中湯一直散發出濃郁的香味

天啊~~~~~~你知道他的嫩度是,你用筷子可以輕而易起的把肉跟骨頭分離的程度嗎

完全適合我這個戴牙套的老人牙齒,入口後雞肉直接自己散開,又伴隨著雞湯的精隨

入口即化的人間美味讓你一吃直接愛上

雖然湯看起來很清淡,但是它是偏鹹的,但是又不會到死鹹

會讓你一口接一口的想喝!!!!!!!!

image

 

▲相信讓你看了照片之後你也會相信我說它是真的入口即化的嫩了吧!!!!!!

真的覺得吃了這一餐太幸福了,此趟韓國行已無遺憾(有這麼誇張嗎哈哈XD)

image

▲再來是在韓國不管怎麼吃都很Q的年糕

曾經在台灣很想很想吃年糕,可是一直都吃不到像韓國一樣Q彈的口感

來這邊吃的人,就算你原本不是很愛,你也會一吃就愛上

不管煮了多久年糕都是一樣的Q彈順口~又是一個非常適合牙套的食物XD

 看起來白白嫩嫩的年糕單吃真的沒什麼味道,我要介紹的就是它旁邊的特殊醬料

image

☞這特殊醬料像是有加了辣椒、蒜泥、和醬油..等等

有點鹹鹹又辣辣(但真的不會很辣),讓年糕沾了它之後,真的是有了生命力都活過來了!!!!!!

就這樣一口雞肉一口年糕再一口湯!!!!!!真的好飽

這樣介紹完這種美食之後,大家都會很疑惑為什麼韓國人都沒有主食(飯或麵?)

他們可能是想要把胃都先留給雞肉,最後再看食量如果ok的話會再點飯或麵

在這邊的菜單上比較多人點的是雞蛋粥刀削麵

網路上看到的照片都是雞蛋粥比較多,不過我們真的都吃不下了,所以也就沒有再點粥了

第一次看到我用這麼多驚嘆號的食記了,因為真的是讓人好驚呼呀!!!!

如果在台灣也可以吃到就好了ㅠㅠ

 

 

因為安波沒有拍到菜單,給大家看一下文字版

一隻雞 닭 한마리19000

一隻半 닭 한마리반 29000

兩隻雞 닭두마리 38000

半隻雞 반마리 10000

刀削麵(料) 칼국수사리 2000

杏鮑菇(料) 새송이사리 2000

粥一份죽(雞蛋계란、海苔김)2000

馬鈴薯(料) 감자사리 1000

年糕 떡사리 1000

一碗飯 공기밥 1000

啤酒 맥주 4000

燒酒 소주 4000

 

(以上皆為韓圜)

 

 

當天我和朋友只有吃一隻雞沒有另外點別的,所以兩人吃完大概是$540(依匯率35來算的話)

不過真的是很好吃阿!!!!!!!!!!!!!!! 下次去一定要吃到雞蛋粥

 

 

店家資訊

地址:서울특별시서대문구대현동104-39(연세로2다길 54)

電話:02-393-9599

營業時間:早上10點~凌晨12點30分

 

對了韓國的店家不像台灣一樣有中午休息時間

所以想吃的時候就勇敢地走進去吧

之後還有也是很厲害的韓國有美食文出來,盡請期待吧

 

延伸閱讀

[旅遊] 韓國自由行民宿推薦 ➨ Hotel tong 3號店-Andante 仁寺洞店

[旅遊] 韓國首爾市外交通 ✔ 東首爾綜合巴士客運站

[流行] 2013-2014冬季 韓國首爾男女生流行穿搭 ♥ 讓你不再穿錯衣服

 

 安波Amber.com

 

arrow
arrow

    Amb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