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958拷貝.jpg

 

/

在韓國歷經了H1(打工度假簽)、D2(留學生簽),現在終於又進階換了新的簽證

就是求職簽證 D10

在韓國申請求職簽證有個基本要求

就是 取得韓國國內學士學位以上者(即大學、研究所以上畢業)

另外我在其他版上有看到在校成績不能太差,如果太差的話還需要指導教授寫推薦信才能申請

不過這部分因為我沒有遇過這個問題,所以我也不太清楚

如果不是成績太低,基本上申請D10非常簡單

立刻來看需要什麼資料吧!

/

※D10簽證半年一簽,半年後可再延簽(有條件)

準備資料如下

 

1. 護照正本、影本

2. 原外國人登錄證 原件

3. 6個月內3.5*4.5 白底大頭照一張

4. 畢業證明原件(졸업증명서 or 졸업예정증명서)

5. 在學全年成績單 正本

6. 房屋租約契約書(正本、影本)

(p.s如果是住在朋友家的話,

需要朋友租約契約書影本+朋友的登錄證影本+填寫居住/宿舍提供確認書

7. 통합신청서(可以在網路上先列印或是現場填寫)

8. 求職計畫書 (點這裡可下載)

9. 換簽證費用10萬韓幣+手續費3萬韓幣(如需將新登錄證郵寄到家的話另加郵資3千韓幣)

 

據其他前輩說,在畢業的14天內要申請完成,

所以最後一學期已經確定可以畢業的時候,可先向學校申請預畢證明(졸업예정증명서)

或是等畢業典禮的時候拿畢業證明去換簽證也可以

但現在去出入境管理局換簽證的時候都一定要預約

所以務必提前在網路上預約!

所以務必提前在網路上預約!

所以務必提前在網路上預約!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有人等到畢業典禮之後才預約,結果發現都額滿了

像我是一月底確定可以畢業了,我就馬上預約二月中換簽證的時間了

預約記得上 Hi, Korea

預約的時候也可以查看你是屬於鐘路區或是梧木橋哪個出入境管理所的管轄區

(如有搬家的話以新地址為準)

/

現在就來看超簡單現場申請流程

我住的地方是屬梧木橋的出境入管理所管理的

申請手續順序如下

IMG_9460.JPG

1. 到現場之後(1樓)先看自己的名字有沒有在申請名單上

2. 填寫통합신청서(建議可先在上面的網址裡下載填寫好帶來)

3. 買10萬韓幣的印花(下面有詳細購買地點的照片)

4. 繳交手續費3萬韓幣

5. 拿著印花發票跟繳交手續費的收據及所有申請資料到櫃檯辦理

IMG_9461.JPG

在一樓就有指示牌,這邊進去就會看到有個小窗口在賣印花

跟他說체류자격 변경,再給阿姨10萬韓幣就行了

IMG_9457.JPG

然後他就會給你一張紙(這張紙值10萬不要弄丟了)

IMG_9462.JPG

接著在旁邊的櫃員機放上護照感應後

繳交三萬元手續費(如需郵寄會一起多收三千運費)

沒有有利銀行卡的人也可以使用

之後拿好所有資料,回到申請簽證的那邊等叫號就可以了

這些流程是要在輪到你之前要辦好

所以記得提早三十分鐘到現場去比較保險!

 

以下就是所需填寫跟準備的資料照片

IMG_9444.JPG

IMG_9453.JPG

 

很多人疑惑求職計畫書怎麼寫

就大概每一個月寫自己大概會做的事

我是有寫考topik(雖然已經考N遍了)、上英文補習班

修改自傳+履歷表、投履歷...等

只要每個月有寫就好,但是不要寫些奇怪的計畫,基本上都會過。

 

我到窗口申請的時候,辦事人員看到我的資料都齊全

所以也就沒有問什麼跟另外要其他的資料

另外因為我是從學校宿舍搬出來,所以在填寫통합신청서的時候,

我除了勾選체류자격 변경之外,還有勾체류지 변경

這樣拿到新登錄證的時候後面的地址才會一起改

如果在申請的時候忘記勾的話,之後又要跑到自己居住地區的區廳去改

不如省事一次完成!

/

另外我懶得再跑一趟去領登錄證,所以我是選郵寄

我包含假日+國定假日

申請完的第8天就收到登錄証了

(有人說如果要現場領的話會等比較多天)

/

我覺得資料都準備好帶去的話,基本上馬上就可以辦好

所以出發前務必檢查好所有資料有沒有帶齊哦

(我是取得碩士學位後D2換D10)

 


 

 

 

目前部落格文章不開放底下的留言

希望大家愛用粉絲專頁私訊 or Line即時提問:)

 

Line@即時提問:@dhy8522q (記得要在前面加@才找得到)

▼▼更多韓國生活資訊都在FB粉絲專頁

AMBERCOM

 

 

 

 

arrow
arrow

    Amb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